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

寫給痘疤朋友(九) 雷射對凹疤真的沒效嗎?

 

前幾天門診來了位被凹疤困擾的朋友
臉上凹疤尚未經過任何治療
經過門診評估後
是屬於需要痘疤手術治療的中重度凹疤
建議結合穿刺移植與真皮移植
才可能獲得八成以上肉眼可見的顯著改善
這位朋友對於痘疤手術尚未有心理準備
因此誠心地發問:
「雷射呢?雷射治療凹疤沒效嗎?」
我點開電腦資料夾
開啟已治療的痘疤朋友授權使用的術前照片
「這些朋友在其他院所打過10次以上雷射
可是痘疤還是十分嚴重。
於是前來求診希望以痘疤手術治療」
門診這位朋友不放棄地繼續追問:
「雷射真的一點效果都沒有?」
「老實說,針對凹疤治療的雷射機器,
我們診所就投資了好幾百萬,
擁有3台治療凹疤的雷射機器。
但對於如同你這樣的中重度凹疤患者
雷射治療的角色
是擺在痘疤手術後病灶修飾使用
並不適合當成痘疤治療的主軸
我不願意在明知雷射對你無效的情況下
還建議你先花錢作雷射治療
卻得到讓你大失所望的治療效果!」
我耐心地詳盡解釋拒絕雷射
只希望能幫這位朋友守住荷包
痘疤,可以選擇不治療
然而既然鼓起了勇氣治療
一定要選擇正確有效的方法
當日門診
另一位一年多前
接受我建議與治療的患者回診
我如同看見老朋友一般開心
我們幫他的嚴重凹疤作真皮移植手術
臉頰凹陷處以舒顏萃膠原蛋白增生劑治療
一年多後的今日
嚴重的凹陷與痘疤在他臉上已不復存在
感謝他願意與大家分享治療成果
祝福各位朋友在凹疤治療路上
能少走冤枉路 順利完治痘疤
了解更多穿刺移植與真皮移植比較說明